对角巷的猫

斯莱特林七年级生。

【GGAD】『枷锁』(十).补档.

(补档)

—————————


          “你做得很好,考迈克。”戈德里克山谷北面的一处断崖上,长着一张蛇脸的男人赞许地对身边的人说。


        他的身后毕恭毕敬地站了几十个纯血巫师,那是自他从博金-博克黑魔法商店辞职后招揽的第一批食死徒,而在最前面的那一个,赫然就是保加利亚的魔法部部长——考迈克 · 克鲁姆。


        “门钥匙也已经安排好了吗?”


        “是的,主人。”


        “很好,很好……”


        伏地魔那双猩红色的眼睛里露出了残忍的笑意:“邓布利多一定想象不到他信任的学生是怎样背叛了他,那个愚蠢的老家伙不是一直宣称‘爱是最强大的魔法’吗?这真是太可笑了,那么我就让他瞧瞧,一个傲罗是如何因为爱而成为我的工具,一个曾经叱咤风云的黑魔王,又将如何因为爱而像蝼蚁一样死去……”


        *


        伦敦的雪已经下了很深,漫天的风雪湮没了街上建筑尖峭的屋顶,把天地连成一片压抑的苍白。


        在格林德沃被软禁的地方,有人敲响了门。


        “阿不思?”看清来人之后,格林德沃显得有些意外,“在审判前夜来会见犯人,你就不担心国际威森加摩那群人会怎么想?”


        “事实上,他们已经因为某些原因要求我回避了,所以明天我恐怕没办法出现在法庭上,”邓布利多无奈地笑了笑,“听我说,盖勒特,关于里德尔我有一些新的猜想……”


        “哦!你现在除了魂器和你那些糟糕的学生,就没有什么别的东西可说了吗?”格林德沃不满地打断了他。


        但邓布利多无视了他的抗议,甚至不由分说地挥动魔杖,让墙边的扶手椅嗖地冲过来撞到格林德沃的膝盖上迫使他坐下,然后强硬地继续说了下去:“一旦在明天的审判上国际威森加摩同意了你的申请理由,里德尔会认为是我在利用你向他宣战,所以他一定会对你出手……”


        “阿不思,我再说一遍,我不想——”


        “如果你再打断我的话,”邓布利多显得一反常态的严肃,“我可能就不得不用魔杖来迫使你安静一些了。”


        格林德沃挑起了一边眉毛,他站起来凑到邓布利多耳边,轻笑道:“我很期待。”


        邓布利多抬起魔杖指向了对面的人,他显得不似往常那样温和而富有耐心。从杖尖射出一道金色的光,但格林德沃不避不闪,蓝银色的异瞳直直地看着他。


        邓布利多只好又迅速地用了一道停止咒,但强大的魔力波动还是在格林德沃唇畔擦出一条血痕。


        “你为什么不——”


        “为什么不念出缴械咒,是吗,阿不思?”格林德沃舔了舔唇边的伤口,玩味地说,“把老魔杖交给我,你就这么相信我?不怕我被它诱惑,重走过去的老路吗?”


        邓布利多沉默了片刻,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说:“我希望是我担忧得太多,但里德尔确实令我很不安,如果战无不胜的老魔杖在你手上,或许会令我稍微安心……”


        “……我担心你,盖勒特。”



        听到这句话的黑巫师异瞳里闪过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那就别再说什么了。”


        他猛地拉过面前还带着一身寒意的巫师,在对方开口反驳之前,用唇舌封缄了他尚未出口的话语。



        邓布利多突然愣在原地。


        格林德沃今夜很反常,自戈德里克山谷决裂之后的这些年,两个人都小心翼翼地避免先表露出自己的情感,因此他们寥寥可数的几次碰面也大多是剑拔弩张。


        但邓布利多一瞬间突然很庆幸一直以来都是如此,因为如果面对的是此刻这样的格林德沃,那么他完全无法思考和拒绝。


        即便事实上分开了半个世纪,他们的身体却没有半分疏离和陌生,格林德沃的吻依旧充满侵略性和掌控欲。


        他真是个慷慨的掠夺者,温柔的暴徒。


        *


        第二天,审判日。


        格林德沃随着两个傲罗穿过没有窗户的黢黑长廊和阶梯,来到一扇阴森森的挂着大铁锁的黑门前,他一眼就看到了已经等在门口的邓布利多。


        红发的教授穿着剪裁合身的白色衬衫和深棕色马甲,看起来神清气爽,但一直紧蹙的眉心暴露了他的忧虑;格林德沃回以安慰的一笑,他反倒显得很随意。


        邓布利多会在法庭外陪着他,他们对此似乎心照不宣。但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前一天晚上的经历让他们的关系变得有些奇异的微妙。



        扇形的审判室里延伸向屋顶的阶梯状座椅上已经坐满了人——来自各国魔法部代表组成的陪审团, 最前面一排高悬的板凳上坐着英国魔法部部长巴奈特和另外两名神色严肃的巫师,他们的脸上都写满了各自的算计。


        让政客来担任审判者无疑是个愚蠢的决定,格林德沃突然开始有些理解邓布利多对于权利的退避三舍。


        他在房间中央的椅子上坐下,扶手上的铁链突然蹿了起来,仿佛是要把他钉在椅子上。格林德沃的眼睛危险地眯了起来,威森加摩的举动已经开始接近他忍耐的极限。

 


        “十二月三十一日的审判,审理纽蒙迦德的囚犯盖勒特 · 格林德沃十二月十七日越狱一案……”巴奈特机械般的声音在审判室上空回荡着。


        一场肮脏的交易还要装得如此冠冕堂皇,天知道魔法部有多想利用他去帮他们除掉那个可能的隐患。格林德沃不耐烦地将视线移到了大厅最后面的挂钟上。


        九点三十五分。


        在金属指针刚好转动到七次的时候,他发现挂钟后面的墙上开始出现裂纹。


        但他还没来得及出声提醒,就感觉到禁锢他的铁链开始迅速收紧。


        托架上的火把摇晃着熄灭了,大厅的穹顶整个的坍塌下来,陪审团中开始有人发疯一般袭击身边的人,漆黑的屋子突然被一道诡异的绿光照亮——审判席最中间的巴奈特部长瞬间倒在地上不动了。



        邓布利多推开沉重的木门冲了进来,他挥动魔杖,审判室里令人不安的震动立即停了下来,空气中弥漫的尘埃散去后,引发骚乱的几个人全都昏倒在了地上,邓布利多检查了离他最近的一个魔法部高官,神色凝重地说:“是夺魂咒。”


        大厅里一时鸦雀无声,在国际威森加摩级别最高的审判上,魔法部部长遇刺,夺魂咒渗透到魔法部的高级官员内部……这实在是太耸人听闻了。


        “格林德沃在哪里?”


        随着邓布利多的发问,众人才注意到大厅中央那把空荡荡的的椅子,邓布利多快步走上前去,用魔杖敲了敲。


        “这是一个门钥匙,”他的脸色变成前所未有的阴翳,“国际威森加摩内部混入了食死徒。”


        陪审团的众人开始惊疑地面面相觑,终于他们发现有一个人也不见了——保加利亚的魔法部部长考迈克 · 克鲁姆。


        忒休斯的脸色瞬间变得惨白。​​​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