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角巷的猫

斯莱特林七年级生。

【GGAD】『枷锁』番外

/ggad的日常小剧场/

/时间跨度较长,有掠夺者,有铁三角/




01.  代课老师

        霍格沃茨校长办公室。

        “阿不思,我对当代课老师没有兴趣,即便是教黑魔法。”

        “是黑魔法防御术,”邓布利多温和地提醒到,“不会很久的,我想我很快就会找到新的老师……”

        格林德沃依旧一脸不情愿地看着别处。

        邓布利多无奈地叹了口气,抬起头看了看墙上挂着的历任校长的画像,确定他们都在一本正经地装睡以后——

        红发教授站起来,隔着桌子倾身向前吻了金发巫师的额头:“劳驾,盖勒特——盖尔?”

        “……阿不思,你这样是犯规的。”格林德沃的喉头微微动了动,但当他对上那双狡黠的浅蓝色眼睛的瞬间就败下阵来。

        这辈子恐怕是真的赢不了这个老家伙了,校长办公室的门在身后关上的同时,格林德沃忧郁地想。




02.  关于狼人的入学问题

        “你不会是真的想接受狼人进入霍格沃茨吧,邓布利多?这实在是……太冒险了。”麦格教授的眉毛拧在了一起。

        “我想我们并没有什么理由不接受他们,”邓布利多认真地说,“他们并非是自己想要变成狼人的。”

        “可是你不能不考虑其他学生的安全……”麦格教授努力地争辩道。

        “霍格沃茨的学生迟早要被你们那自以为是的保护给毁了,”坐在一旁看报纸的格林德沃冷冷地开口,“三年级的学生还对狼人一无所知,我真不知道他们整天在学校都干些什么。”

        “但至少他们都能顺利地毕业,”邓布利多笑着在咖啡里加入一块方糖,“或许你应该向他们请教一下如何不被学校开除,我想他们都会很乐意教你的。”

        “哦?可是我明明记得伟大的邓布利多当时对我这个肄业生的才华赞不绝口,还说在他的学校从来没有人能……”

        “盖勒特!”

        邓布利多向他投去一个责备的眼神,示意对方说得太过分了。但他的耳根却可疑地变红了。

        麦格教授轻咳了一声:“既然如此,这件事就依你的意见吧,邓布利多,你会自己处理妥当的,对吗?我要去准备下午的课程了。”

        她“啪”地合上教案,像一阵风似的离开了校长办公室。

        “我可又帮你解决了一个问题,”格林德沃不怀好意地凑近邓布利多耳边说,“你得好好想想晚上怎么答谢我。”




03.  活点地图

        格林德沃怒气冲冲地从校长办公室走了下来。

        他已经两个星期没找到邓布利多了,伏地魔躲了十年,最近终于又出来活动了。

        凤凰社突然从原来的闲差变得忙碌起来。邓布利多总是派他去很偏远的地方出任务;当他好不容易回来的时候,邓布利多自己却又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当格林德沃穿过空荡荡的三楼走廊之后,他突然意识到有些不对劲——

        他折返回来,异瞳眯了起来,看向空无一人的墙角,懒洋洋地开口:“你们四个,这么晚了还在这里做什么?”

        四个男孩只好从隐身衣下爬了出来。

        他们已经猜到这个人是谁了,虽然这些年邓布利多一直很低调,关于他的绯闻也变得少之又少,但只要掠夺者们想知道,他们总能有办法。

        黑头发瘦高个儿的男孩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旧羊皮纸,神秘兮兮地说:“请您承诺,如果您不把这件事告诉邓布利多,我们就将这张地图借给您,我想您正需要它……”

        “还要给我们一些能让讨厌的人吃点苦头的东西——”最英俊的男孩兴奋地讨价还价道。

        格林德沃饶有兴趣地打量了一番那张有许多写着名字的小黑点在上面移动的霍格沃茨地图。

        没错,他正需要它。

        “成交!”

        格林德沃轻而易举地变出了一些他在德姆斯特朗时做黑魔法实验的发明与男孩们达成了交易。虽然令他有些遗憾的是,为了避免被邓布利多数落,他没能把那些最危险而又最有趣的发明拿出来。

        之后的几天,邓布利多发现格林德沃在霍格沃茨与他“偶遇”的机会变多了,每次他前脚刚踏进办公室,格林德沃就“碰巧”出现在了这里。

        渐渐地,邓布利多注意到对方插在黑色风衣口袋里的旧羊皮纸。

        “盖勒特,你口袋里藏了什么?”

        “什么也没有!”格林德沃立刻否认,并且不动声色地用无杖无声咒将地图藏得更深了一点。

        “嘶——”邓布利多突然神色痛苦地抓住了右手手腕,自从戴了斯莱特林的戒指之后,黑魔咒的伤害常常会给他造成痛苦。

        格林德沃连忙紧张地上前握住了邓布利多的手: “别动,放松一点,让我来……”

        “羊皮纸飞来!”

        没等格林德沃反应过来,活点地图已经稳当地出现在邓布利多手里,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他狠狠地瞪了红发教授一眼,对方则狡黠地朝他眨了眨眼睛。

        邓布利多展开那张羊皮纸,他很快就发现了它的奥秘,他赞叹不已:“哦!这可真是太棒了!做出这东西的学生们真是天才!”

        格林德沃不高兴地轻哼了一声。果然,除了斯卡曼德之外,还会有无数个“邓布利多最喜欢的学生”出现,这位教授总是能发现那群小巨怪身上各不相同的优点。

        但邓布利多还是感兴趣地用魔杖在地图上敲敲打打,然后又停下来细细思索一番,夕阳的光透过窗棂斜照进来,像撒了一地的金加隆。

        这场景突然让格林德沃想起了在戈德里克山谷的那个夏天——无数个美妙的黄昏,他们也是这样度过的。

        幸好,在走过了一段漫长的、支离破碎的岁月之后,这一幕最终没有仅成为回忆。

        富有探索精神的教授将魔杖轻轻地指上了地图,说道:“霍格沃茨校长阿不思 · 邓布利多,请你显示出隐藏的信息——”

        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在书写一般,地图光滑的表面显出了字迹。

        “月亮脸向邓布利多教授致意,我们已经知道了他的秘密。”

        邓布利多身体一僵。

        但地图并没有到此为止。更多的字迹在下面显现出来。

        “尖头叉子先生愿邓布利多教授与他的爱人格林德沃先生度过每一个愉快的夜晚。”

        这下邓布利多彻底僵住了,他太阳穴上的筋突突地跳了起来。

        “大脚板先生很惊讶,但我们会为亲爱的教授保密的,请放心去做吧——”

        格林德沃饶有兴趣地看着邓布利多脸上变幻莫测的精彩表情,值到他的脸红得像能滴出血来。格林德沃突然觉得这群学生似乎没那么讨厌了。

        “虫尾巴先生表示同意,并祝邓布利多教授晚安。”

        当最后一行字浮现出来的时候,格林德沃坏笑着从身后抱住了邓布利多的腰,他把下巴搁在对方的肩窝,愉快地说:“就连你最喜欢的学生都是这样希望的,那么你还有什么理由拒绝我呢,亲爱的教授?”




04.  当先知遇上预言家

        圣诞节的礼堂。

        “圣诞快乐!”当哈利、罗恩和赫敏走到餐桌前时,邓布利愉快地说,“尽情地享用晚餐吧!”

        他们注意到校长的旁边有一个穿着黑色风衣一言不发的男人,他不是学校的教授,但不知道为什么看上去有点眼熟。

        “赫敏,你知道那个人是谁吗?”罗恩小声地问。

        “我猜是格林德沃,”赫敏不确定地说,“当代魔法史课本上有他的照片,在被邓布利多打败后的第三年他们达成了和解,但是他来这里做什么……”

        “格林德沃?那个会预言的黑巫师?”罗恩想起了课本上确实有这个人,他兴高采烈地说,“我总算见到真正的预言家了,或许邓布利多是请他来教占卜课的?哦!真想看看特里劳尼的表情……”

        好巧不巧,礼堂大门就在这时突然开了,特里劳尼教授像踩着轮子一样朝他们滑了过来。

        “西比尔,真是让人喜出望外!”邓布利多站起来说道,“赶快坐下来一起用餐吧,我来给你弄一把椅子——”

        “我不敢!校长!如果我坐到桌边,就是十三位了!最不吉利的!别忘了,每当十三个人一起用餐时,第一个站起来的肯定会第一个死去!”特里劳尼教授惊恐万状地说。

        格林德沃无声地翻了个白眼。

        “你最好不要在碗里盛太烫的蔬菜浓汤,”过了一会儿,特里劳尼突然又严肃地对一个一年级的学生说,“待会儿碗打翻的时候你会被烫伤的。”

        端着蔬菜汤的男孩显得不知所措。

        “哦!如果我是你的话就会紧紧抓住那只碗。”格林德沃讥讽地说。

        那个可怜的一年级孩子被这两个人吓坏了,他手一哆嗦,银制的碗“啪”地掉了下去,滚烫的汤汁洒了一身。

        格林德沃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他一眼。

        特里劳尼有些得意地说:“天目看到的东西是不可违抗的,人们总是自作聪明地想要避免厄运,往往反而在莫伊莱的手掌中越陷越深……”

        “那你知道我从莫伊莱的眼睛里看到了什么吗?”格林德沃忍无可忍地说,“今天晚上北面人马座第四宫的中心将会经过上中天,这意味着住在北塔上的人会有致命的危险。”

        所有人都惊讶地看向他,邓布利多眨了眨眼睛,但似乎并不打算揭穿他一本正经的胡诌。

        格林德沃还恶作剧似的变出了一个水晶球,水晶球上方投射出北塔在熊熊燃烧的火焰中倒塌的场景,特里劳尼教授的脸色变得煞白,她惊慌地站了起来。

        “教授!”罗恩强忍住幸灾乐祸的笑意,故作惊讶地说,“您是第一个站起来的人!”

        特里劳尼的脸色更加难看了,她几乎是飘着离开了礼堂。

        两个星期后,邓布利多揉着紧皱的眉头对格林德沃说:“可怜的西比尔已经吓得两个星期没敢出门了,谁劝都不听……盖勒特,我想现在唯一的办法只有让你重新编一个预言……”

        “我为什么要那样做?”格林德沃愉快地扬了扬眉毛,“感谢伟大的先知特里劳尼女士,她发现了用预言来吓唬人的乐趣。她可真是个天才,不是吗?”

————————————————————————

*莫伊莱是希腊神话中的命运女神

*特里劳尼教授一直住在北塔,所以GG瞎编的预言里“住在北塔的人”暗指特里劳尼。

评论(20)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