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角巷的猫

斯莱特林七年级生。

【GGAD】『枷锁』(十二)——终章

【summary】GG和AD在LV的助攻下复合的故事

终于写完了qwq,有人物ooc或者逻辑漏洞或者剧情牵强的地方向大家致歉(鞠躬)

————————————————————————

        几乎在同一时刻,地上的大大小小的石头突然全都跳了起来,迅速飞到格林德沃面前组成一面石盾——一个非常漂亮的变形术!

        绿光击在石盾中心,随着一声爆裂的巨响,石盾炸成了无数碎块,近距离的气流冲击使得格林德沃后退了几步,一只冰凉的手揽住了他的肩膀。

        看清楚来人之后,伏地魔的脸色立刻变得煞白。


        但邓布利多的脸色也没比他好到哪儿去,那双漂亮的浅蓝色眼睛里满是惊魂甫定的仓皇。

        “感谢梅林!我没有再晚来一秒。”

        “你怎么——”格林德沃看到眼前真实的邓布利多,他才确信了刚才的一切是幻象。

        可是伏地魔是如何做到的?他可以打听到他们决斗的地点,但在那场决斗中的细节他又是从何知晓的呢?

        格林德沃心里有很多疑问想问邓布利多,但余光看到伏地魔正准备幻影移形。

        他迅速抓起魔杖,向伏地魔射出一道闪电,打断了他的幻影移形,伏地魔吃痛地捂住被击中的手臂;格林德沃没给他时间喘息,紧接着是第二道——

        但伏地魔立刻抓起了他的一个食死徒手下——考迈克 · 克鲁姆,将他挡在自己面前,第二道闪电打在了克鲁姆的身上,身材魁梧的食死徒重重地倒在了地上,伏地魔趁机迅速逃走了。


        “可恶!”格林德沃看着那道黑色影子低低咒骂了一声,这才转向邓布利多问到,“你怎么知道门钥匙是通向这里的?”

        “我猜的,”邓布利多努力用平静的声音说,但他微微颤抖的尾音出卖了他的心情,自从1945年决定与格林德沃决战之后,他还从未如此紧张过,“里德尔喜欢有特殊意义的物品和地点,他迫不及待地想证明他能战胜我,在我曾经决战的地方杀死我唯一的对手,他一定会喜欢这样……”

        他停顿了片刻,哑着嗓子说:“幸好……不然我一定会后悔昨晚没有强迫你夺下老魔杖。”

        格林德沃轻笑了一声:“或许你真的不该如此相信我,阿不思,老魔杖之于我就像权利之于你,如果它真的到了我手里,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重新被它诱惑……”

        “事实上你没有,”邓布利多湿润的蓝色眼睛像是苏格兰高地上四月的湖泊,“如果你的选择是‘更伟大的利益’,那么你刚才就不会收手。”

        “战胜我,杀死我,你就可以重建这个世界的秩序。”


        “你知道我看到的幻象是什么?”格林德沃皱起了眉头,“阿不思,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对不起,盖勒特,有一些事情我没有告诉你,”邓布利多迟疑了片刻后说,“在霍格沃茨有一面镜子……它可以照出人内心最深处的渴望。”

        “里德尔让人偷走了它,他在上面施了致幻咒,可以把每个人在镜子里看到的东西变成逼真的幻象。这样,即使他不知道你最渴望什么,也能确保镜子会产生干扰你的幻象,以便他能取得那一瞬的先机……他确实是霍格沃茨有史以来最聪明的学生。”

        “所以我看到了那场决战……”格林德沃低沉地说。

        “是的,但你最渴望的不是赢得决战……谢谢你的选择,盖勒特。”

        邓布利多停顿了片刻,又狡黠地眨了眨眼睛,笑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或许我们也应该感谢里德尔,如果不是因为他,你大概永远不会承认这一点。”

        格林德沃别扭地轻哼了一声,转过头不去看邓布利多的眼睛。


        各国魔法部的傲罗们也陆陆续续地赶到了,他们一眼就看到了克鲁姆的尸体。

        国际巫师联合会英国分会主席凯瑟琳 · 菲尔德——她是审判员之一——睁大眼睛惊呼道:“梅林的胡子啊!他死了!”

        “我很遗憾,这是一场意外,他是一个食死徒。”邓布利多惋惜地说。

        但菲尔德单片眼镜下的蓝色眼睛仍像鹰一样死死地盯着格林德沃:“他杀死了他,还放走了伏地魔——是吗?”

        “我刚才已经解释过了,菲尔德,”邓布利多尖锐地说,“倒是我认为魔法部和国际威森加摩也应该给我一个解释,即使发现不了食死徒,就连那么多高级官员被夺魂咒控制也没有人察觉吗?还有,伏地魔不是被任何人放走的,我相信有一天你会后悔曾经轻视他的言论。”

        菲尔德的脸涨红了,但她想不出什么可以用来反驳邓布利多。

        忒休斯的脸上同样露出了羞愧的神色,他的喉头微微动了动,似乎艰难地想说什么。

        但邓布利多在他开口之前阻止了他:“忒休斯,如果你有什么话需要对我说,晚饭之前我会一直在校长办公室,口令是‘鱼味绿啤酒’。”

        “只要你愿意,霍格沃茨的大门会一直为你开着。”

        忒休斯猛然抬起头,邓布利多蓝色的眼睛温和地朝他眨了眨。

        有一瞬间忒休斯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在霍格沃茨读书的日子,睿智的教授什么都知道,他的眼睛有一种让人安心的魔力。



        傍晚时分,忒休斯敲开了校长办公室的门。

        “教授……”他犹豫着开口,“魔法部决议让我担任临时部长。”

        “那是一个很明智的决定,”邓布利多笑道,“忒休斯,你拥有赫奇帕奇的美好品质——正直、忠诚,我想你一定会比巴奈特做得更出色。”

        “不……我犯了错误,我帮助了食死徒,是我偷走了厄里斯魔镜,”忒休斯垂下了眼睛,“我不应该获得这个职位,教授,我想只有您……”

        “啊!我已经猜到了,”邓布利多打断了他,“忒休斯,可是你或许忘了我曾经也犯过错误,即便如此,你也还放心把这个位置交给我吗?”

        “我没有和你提过我的过去,但我想你应该已经从那些流言小报处知道了一些,”邓布利多苦笑着说,“莉塔的事情我真的很抱歉,我一直认为我对此有着巨大的过错,是我曾经给了盖勒特那些疯狂的想法……这么多年我一直在忏悔,并且试图把盖勒特从那个迷途的深渊中拉出来……”

        他说不下去了。忒休斯惊讶地抬起头,他从未见到过教授脸上如此痛苦的神色。

        但邓布利多很快恢复了平静,他叹了一口气,轻声说:“你是因为对莉塔的爱才会犯错,我又有什么资格责怪你呢?你知道,在巴黎集会上,莉塔牺牲自己救了你,是因为她也深爱着你……”

        “人们因为爱而犯错,却也因为爱而得到救赎。”

        “……谢谢您,教授。”忒休斯眼底一酸,话语里有些哽咽。他思索着邓布利多的话,在身后轻轻地关上了校长办公室的门。



        忒休斯离开后又过了许久,邓布利多从口袋里掏出一只十二根指针的怀表看了看,六点四十五分,距离他和格林德沃约好的时间还有一刻钟。

        他站起来,用魔杖变出了一面镜子。他今天穿了一件深藏青色的天鹅绒西装外套,配着一条同色的点缀着星星月亮的领带。

        邓布利多认真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领和头发,然后又一挥魔杖,镜子消失了。与此同时,身材颀长的黑巫师从壁炉明亮的绿色火焰中走了出来。

        “你来得真早,”邓布利多微笑道,“门钥匙还有二十分钟才离开呢。”

        “去哪里?你约我来难道不是为了谈谈接下来该如何处置我吗?”

        “处置?哦!当然不是,”邓布利多眨了眨眼睛,“我只是想邀请你一起吃顿晚饭,顺便去看一场The Crush的演唱会,那是我最近很喜欢的一个麻瓜乐团。”

        格林德沃扬了扬眉毛,这似乎是他们半个世纪以来的第一次正式约会。


        “至于威森加摩那边,因为有我向他们作了担保,你的假释申请通过了,”邓布利多直视着格林德沃的眼睛,“伏地魔逃走了,但他还会回来,找魂器恐怕是一场持久战……我需要你,盖勒特。”

        “我能帮你做些什么?”格林德沃低声说。

        “你会知道的,现在,门钥匙该出发了。”

        他们一起握住了桌子上的花瓶,一秒之后同时落到了一座黑色石头的建筑面前。


        纽蒙迦德。

        这里格林德沃再熟悉不过了,但似乎有一点不同——

        门上刻着的口号“为了更伟大的利益”被人用变形术变成了一堆糖果和冰淇淋的图案,使它看上去不再像个压抑森严的监狱,倒像是有小孩子信手涂鸦的城堡。

        格林德沃跟着邓布利多踏上了通往高塔的长长的旋转楼梯,来到了那间狭小阴暗的囚室门口,邓布利多推开门率先走了进去。

        与记忆中不一样,房间里被施了无痕延伸咒,变得宽敞明亮了很多,两个巨大的橡木书柜立在墙边,中间有一张圆桌,像一个小型会客厅,壁炉里温暖的火焰熊熊燃烧着,而且屋子里似乎已经有不止一个人——


        “蒂娜,我得让皮克特帮我打开这把锁,你能先帮我照看一下箱子里的鸟蛇吗?”

        “当然……哦!嗅嗅!不!别碰那个!”


        “格林德沃先生?”

        正在用魔杖把晚餐放上桌子的奎妮先看到了门口的两人,她显得惊讶极了,“您怎么也在这里?”

        “哦!这个问题我也想很想知道。”格林德沃耸了耸肩,把目光投向邓布利多。

        “简单来说,”邓布利多微笑道,“我成立了一个应对伏地魔的行动的组织,叫做凤凰社,这里是临时的总部……哦!别用那样的眼神看着我,当然了,在伦敦的话可能会方便很多,但你知道伦敦的租金有多贵吗?这里虽然偏远了一点,但好在没什么人会来……”

       邓布利多故作严肃地说: “我是凤凰社的保密人,而我现在告诉了你。所以,你已经是凤凰社的第一批成员之一了。”

        “这意味着要和那位斯卡曼德先生一起工作?”格林德沃做出一脸不情愿的样子,嘴角却忍不住上扬了起来,“那可真是太遗憾了。”

————————————————————————

(E.N.D.)

评论(19)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